Monday, March 30, 2009

很长的故事

今天晚上,
是我2009年来,目前最印象深刻的一晚,
本来和Fern说好要看confession of shopaholic,
但最后因为我睡着了,
所以改变计划,
我们去了海边。。
之后,我必须以说故事的说法来告诉你们事情的来龙去脉~
说起来就想一匹布那么长~~

ok,本来一切都很好,
我们在海边讲话,散步,看人家的屋子,
但因为我把车停在海边,
因为觉得几浪漫一下,
结果要回的时候,
因为要做一个U turn,但因为驾到沙子软的地方去了,
结果我的车轮陷到沙子里,
整辆车完全不能动,
而且越踩油,轮子陷得越深,
我和Fern冷静地下车,
看着车发呆。。试了几回,车子还是困在那里,
结果有一个好心但是说话很机车的uncle来了,
接下来的对话都是用penang hokkien沟通,
青色的是翻译
[lu lang siao liao ar?hua qia lok jit beng?!]
你们疯了吗?把车驾到这边
然后我们无语。。接下来都是uncle的自言自语。。
[lu lang bo kia si ar,lu eh qia aneh,tan zek涨潮 eh si lu eh qia diok bo ki liao lo!]

你们不怕死啊,你的车这样,涨潮的时候就没得救咧!
[..............]
然后我们开始很无辜地看着他,
芬还是很悠哉游哉的,一副[so what]的表情 = =
我就一直想象车陂海水淹掉的画面。。
可能他也对我们的无助觉得同情,最后找了两个马来人来帮忙,
结果马来人拿了工具,开始挖沙,
然后要我们开始推车,
[1,2,3..]
还是不行,结果继续挖,
然后终于不被困着了,
但还是上不到硬的陆地那里,
屡试屡败,
我开始忐忑不安了,
心里一直祈祷。。
我和芬一直靠在一起看着他们,
然后那个uncle机车就开始给指示了,
推这边,okok..停停。。推那边。。
结果整辆车被我们推来推去,
推到整个海滩都是我的车轮的印。。 = =
还是上不去,
马来人就开始给意见,
可是uncle又说话了,
[beh eh,lu diok beh aneh aneh aneh,liao gak eh ..]
不能的,你得这样这样这样,才可以。。
[wa ka lu gong,wa si hua loli eh,wa hua jin jia zeh ni lia,wo zai eh!]
我跟你讲,我是驾货车的,我驾了很多年,我知道的!
[wa 20 ni ji ueiong goh kho koh eh license ueiong diok balu ah!!]
我20年前用马币5元考的驾照用到现在啊!

我和芬愣住了,
奇怪,干嘛告诉我们这个,哈哈。。
他是期待我们的掌声吗?
之后来了一对印度夫妻,
哇老,马来西亚3大种族聚在一起帮我推车咧!
哈哈。。结果大家就开始你一句,我一句,
然后就是我,芬,uncle,2个马来人,1个印度人【他老婆在拿东西】一起推车,
但还是推不上去,
结果来了一群年轻人,大概6 还是7个吧,
很善良的一群人,
没两下就答应我的请求了,
结果大家一大堆人一起推,
车子才上到了比较硬的沙子那里,
才可以正常地行驶,
我的心也被吓得没得剩。。
然后就是大家的欢呼~~yeah~~
之后uncle就教我们给一些钱那些马来人当做谢礼,
不过本来也打算给的了~
后来要给uncle,uncle不收~
我觉得uncle啊,
真的是一个大好人。。除了说话很机车之外,
人家已经担心了,他还尽说一些很负面的话,呵呵~
今天真是吓死我了,
我觉得现今社会也是很温暖嘛!
还是很多好人~~
不管是华人,马来人,印度人,年轻人,
今天我都见证了他们的好~
芬说我们遇贵人啊~也对~
真的很感谢他们~~~
我再也不会说马来人不好了,
因为我看到他们很热心的一面咯~
不过由于今天状况紧急,
没拍照~ 【伤心】
不过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,
啊,人生。。好刺激好精彩啊~~大笑

 
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