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5, 2009

To: 米虫

4月6日的第一分钟,
我的部落格总算没有姗姗来迟,
米虫,生日快乐~
写这篇部落格,是我刚刚独自开车回家途中的念头,
也是我很久以来的想法,
更是那么多关心你的家人,朋友の想法,
如果你不想读,
那么,也许现在不要把视线往下移,然后把浏览器窗口关掉,就可以了~
你决定好了吗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我开始了。
从我有记忆开始,我记得我们都一起长大,一起玩,一起吃,一起睡,一起做很多很白痴的事情,
也不知不觉,已经是第17年了,
我看着你从大家最疼爱的小女孩,成了大家最担心的臭婆娘。
为什么?
为什么要那么任性?
为什么要那么逞强?
为什么伤心地时候不哭出来?
为什么开心的理由总是那么奇怪?
为什么每次要发家人脾气之前,不要先想一想?
对我而言,你一点都不坏,
只是吵了一些,
叛逆了一些,
野蛮了一些,
粗鲁了一些,
懒惰了一些,
滥用小聪明了一些,
还有一些的不珍惜,不惜福,
再加一点点的变态,
和很多的暴力。

每次从你的谈话中,
我总感觉到一些什么,
我觉得很多话,都不是从你内心说出来的,
因为我不相信你是那种人,
你可能在掩饰些什么,
又或许想得到些什么?
可能你会说你家不够温暖,不够爱你,
可是如果你说家人不爱你,
那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应该怎样,才是爱你?
其实你不知道多少人羡慕你妈妈对你的包容,
对你的爱戴,对你的呵护,
给你的自由,甚至是满足你的要求。。
还有你的哥哥姐姐,
他们也无声无息中牺牲了些什么,
承担了什么。。
不过我感觉你是很爱他们的~
可是,从你对家人的态度看来,
就算你多爱他们,又怎样?
他们只需要你多一点的关心,
多一点的容忍,
要说出一些伤害家人的话之前先想一想。。
有谁,没有缺点呢?
可是我每次觉得你都看到他们的不好,
根本没尝试去想一想他们对你的好。。
你每次说你26岁就要死,
虽然我每次都笑嘻嘻的,
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听着自己的好朋友说自己26岁的时候要自杀是什么感受?
我不是你,Fern也不是你,我们不像你那样,
可以一直逃避,一直欺骗自己,然后轻视整个世界,觉得身边的人死掉又不会怎样。。
然后你有没有想过你妈妈会怎样?
然后呢竟然告诉我【没关系啦,我死之前会杀埋ling,ah han和妈妈,酱他们就不会伤心了咯】
是很体贴,可是人家都没有要死,你杀埋人家干屁啊
而且我觉得你没有资格让自己26岁死咯,
难道我没想死过吗?
可是死了又怎样?只是从一个不会腐烂的肉类,变成一个会腐烂的肉类,
烦恼还是在,而且还给那些活着的人更多麻烦~
我到现在根本不明白你要死来干嘛?
有些人,要活久一点都不能。。
到底是什么让你可以那么自私地想不管一切死去?
我们又没有虐待你,又没有欺负你,又没有不爱你,不理你。。
你在怨什么?怨生命太长吗?
你觉得很长吗?一年一年的,快得大家都喘不过气来,
活都活到来不及了,还要忙着去死吗?
你真的太奢侈了!
我写那么多,写得我现在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。。
每次大家说你你又肚懒,搞得大家都无奈,不敢说,然后说【哎呀,她以后长大了就会变了。。】
可是我不觉得。。
可能我写完这个部落格之后,
就会给你杀埋了。。 = =
就算我被你杀埋,
我也会变成鬼天天叫你对你妈妈好一点,尊敬一点,听话一点!
婆娘,
17岁了,我期待你的改变,
我不奢望这篇部落格之后你会改变很多,
但希望你做什么之前,先想一想。。
有些东西失去了之后,
不管多么努力,
也不会找得回了。。你知道吗?
有时候我在想,
你说每天在家,和你的电脑日夜相对,就是你最开心的日子,
也许你可以试试看一个月,
对家人好一点,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任一点,
然后你会发现,
那种开心真的不一样,而且心里会很满足。。很踏实。。
不过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,
也许你会觉得我那样很白痴,不过也纯粹跟你说下~


无论如何,
你现在17岁了,
我不是你的谁,
我只是一个比较八婆的表姐外加好友,
我把我的想法写在部落格上,
并没有要你觉得怎样,
只是。。
我不想你那26岁的生命,会留下遗憾,
如果你决定26岁就死,那剩下的日子不多,
为什么不要让自己的生命过得轰轰烈烈呢?
嘿嘿,
好啦,说完了,
要杀埋我之前先告诉我,
我太多遗愿了~
最后,祝你生日快乐,
我希望你可以突破自己,
过得更幸福~

米虫,加油!

 

 

以上纯属个人意见,请勿杀埋本人。

有什么要对米虫说请多多留言。。

加入【米虫,GO! 】运动~哈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
 

1 comment:

yyaots said...

請留意Facebook!! wahahaha~